紫藤

感謝松竹軒美好回應

淡淡濃濃的紫串寫一簾紫夢
看紫藤花曳風輕舞真是讓人沉醉

陶醉紫藤花下而流連忘返不但是當下的幸福
也收藏了一簾簾紫夢

 

 紫藤

感謝雲大少爺美好回應

粉紫粉紫
春天的浪漫

 

 紫藤

感謝fwubiao美好回應

淡紫色小花成串垂下,綿密、盛開讓人不著迷也難

 

 紫藤

 

 紫藤

 

 紫藤

感謝迦恩美好回應

有陽光加持,紫藤更浪漫ㄌ

 紫藤

 

 紫藤

 

 紫藤

 

 紫藤

昨天好天氣,帶著二台相機去台大拍照

去年錯過紫藤花,有點失望

所以今年特別留意格友們的文章

希望能發現台大紫藤開花在何時?

正好上星期有發現格友文章有po

紫藤所以我一定要去拍照

  

 紫藤

紫藤

[花語]沈迷的愛

 

 紫藤

紫藤用途:

 

1. 庭園觀賞植物:淡紫色小花成串垂下,如成群小蝴蝶翩然而降,甚是優美,常栽做庭園觀賞植物。

盆景、庭園、花棚、花架、花廊以及圍籬之優良材料。

2.藥用性味:根:甘溫;種子:甘、微溫,有小毒。莖或莖皮:甘、苦、溫,有小毒。

效用:根:治痛風,關節痛;種子:殺蟲,止痛,解毒。治筋骨酸痛,食物中毒,腹痛,吐瀉,蟯蟲病;

莖或莖皮:利水,除痹,殺蟲,止痛,解毒。治浮腫,關節疼,腸寄生蟲病。

 

 紫藤

紫藤別名

藤蘿、昭豆藤朱藤、藤花黃環、小黃藤、藤蘿、葛花、葛藤

 

 紫藤

看到紫藤盛開我的心也隨之起舞

 

 紫藤

所以用各種角度拍紫藤

 紫藤

紫藤科名:

豆科(Leguminosea)紫藤屬(Wisteria)

 紫藤

由於拍的太過痴情

 紫藤

我發現異樣眼光往我直射而來

 紫藤

我才不理會他們眼光

 紫藤

我只在乎紫藤一舉一動

 紫藤

風吹著紫藤婀娜多姿搖擺

 紫藤

我的天啊!

原來已經夠迷人

 紫藤

這下我的心全部被紫藤迷惑而無法自拔

 紫藤  

 

因此我在紫藤花下留連忘返

一直拍到心滿意足

帶著滿滿幸福回家

參考資料:http://home.kimo.com.tw/sweet6833/x4.htm

            http://www.hljh.tcc.edu.tw/teach/%AE%D5%B6%E9%B4%D3%AA%AB/%B5%B5%C3%C3/%B5%B5%C3%C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