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式奶油酥餅  第二次英式奶油酥餅作品

美國朋友說:你做點心好吃,也要美的容器裝置

所以我就裝在盤子一同帶去請同事吃,這次

有做比較厚,而且放在盤子,所以不會太酥

而脆裂,所謂經驗是我們最佳導師

讓我們突破自己的缺德,朝向更棒

方向去實踐我們的理想呢!

 

第一次作品

今天熱水器壞了,新貨未到,為了不想讓自己心情受影響,

開始我期待己久一直想做又怕做不好的英式奶油酥餅

沒有想到當努力做時候,時間也忘了,還沒有完成

裝修人員己到,只好暫緩,雖然奶油不是隔水加熱

而是慢慢手工切完成,而吃出來口感好吃到讓人感動

非筆墨能形容,帶一些給我照相館好朋友品嚐

也給家人吃,而我的美髮師也給他們一些

沒有想到好吃到他們覺得吃不過癮,因此

打電話問我是否還有,

將我手邊要在吃的全部請他們吃

如果在英國旅行或假日的好時光,

泡一杯咖啡,享受到好吃英式奶油酥餅,

欣賞美麗風景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呢!

英式奶油酥餅

【材料】
1、奶油150g
2、糖50 g
3、低筋麵粉220 g

【做法】
1.、容器內篩入麵粉

2.,切入冰冰切成的小塊的奶油

3.以塑膠割板,切切切的方式將冰奶油及麵粉,切扮成細細砂礫

的方式,速度快,以免體溫軟化奶油,影響酥餅口感.

4.再以輕快,像搓手取溫的方式,以手掌搓成更輕的砂礫狀

5.細砂糖拌入砂礫質感的奶油麵粉裡.

6.容器,雙手以揉壓的方式,聚集成麵團.移到

  烘焙墊子/紙上

7.以最少的次數,將麵團折壓柔均勻,不要揉過頭,約折壓5-6

次看不到白白的麵粉,手指頭在麵團上任壓兩次,質感一致,

即可停手

8.桿麵棍點麵粉防沾黏,在烘焙墊子/紙上將麵團桿

開約1公分厚度

9.叉子均勻插洞,刀子切每塊約2.5x6.5公分大小.

  繖上厚厚一層細砂糖

10,送進烤箱160度烤40-45分鐘

    出爐後,沿著先前切過記號,將餅乾切快

11.移到鐵架上放涼.



參考大塊文化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