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021.JPG

麥稈菊

麥桿菊的花語和象徵代表意義:銘記在心

麥桿菊是做乾燥花的很好題材,可在半盛開或含苞待放時剪下,

先置於蔭涼乾燥處風乾,再放入冰箱內乾燥,天然的乾燥花便完成,

可做飾品,亦可做押花花材。

P1010019.JPG

麥稈菊,為宿根草本,全株密被絨毛,葉片狹披針形,

頭狀花序呈傘房狀,黃色或桔紅色,原產中國新疆,

此種麥稈菊花似金色的太陽,光彩奪目,

十分動人,在嶺南的花圃普遍種植。

P1010018.JPG

 

苞片多層、膜質、覆瓦狀排列,外層苞片短,內部各層苞片伸長

酷似舌狀花,有白、黃、橙、粉、紅及暗色等,

一般被人誤認為花瓣。

P1010023.JPG

麥桿菊不是最顯眼的花,卻是最清新、最特別的… 只因為你特別喜歡它,

只因為你說我是麥桿菊女孩。 因為你,我才開始注意麥桿菊。

滿山遍野的麥桿菊,寫成了美麗的傳說, 我想送你一朵可愛的麥桿菊,

連同我愛你的心。

P1010024.JPG

麥桿菊,別名貝細工、蠟菊、鐵菊,為菊科之一年生草本花卉,

原產於澳洲的乾燥地帶。麥桿菊植株高度40–90公分不等,可做切花材料,

亦能栽植於盆子或花壇以供觀賞。

其莖直立粗硬,中空;苞片堅硬如蠟,具光澤,觸感似紙質乾燥花,

不細看還以為是假花呢!

葉長橢圓披針形至倒卵形,互生,呈灰綠色略帶粘質;

頭狀花序頂生或腋生,花徑3–7公分。晴天乾燥時,

苞片開展猶如開花,陰雨天濕度大時,苞片易閉合,十分有趣!

P1010025.JPG

3/15去中正紀念堂拍櫻花,怎麼花都沒有已經長了葉子

很失望,於是想去植物園走走,正好看到這可愛麥桿菊

開的花枝招展,不拍它有點可惜,許多人拿著手機相機猛拍

當然我也是樂拍美花的人,於是有加入拍照行列

有時拍照憑藉對事物感情,同一件事物每個人取捨角度不同

拍出來效果差異很大,那也無彷,自已喜歡就好

參考資料:http://love758.com/index.php

               園藝文摘作者洪垣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