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麵包

我看到食譜都好奇想試看看

上星期六周末時間比較多

先手工揉麵團(麵包機修好尚未寄來)

因廠商搬家,所以只好用手揉麵團

感覺揉多麵團比較能掌握手感

巧克力要先隔水加熱&用耐熱巧克力擇一

我的紐西蘭黑巧克力濃度85%挺試合

所以就派上用場,好的材料做蛋糕

成本貴了點但吃起來口感好棒

奶油我是用荷蘭植物油雖然250g要105元

但是麵包吃起來不油膩很爽口

而為了視覺效果我放入澳洲燕麥片

而用有機麵包,價錢貴了點,但吃的健康

好吃也比較安心

難怪帶去聽演講請朋友吃

朋友好感動

她問我在那買

我說自已做的

因為想要和你分享我的手工咖啡麵包

天氣雖然熱呼呼但我的心卻因為

和朋友分享我的作品

也不會覺得熱到不想動只想坐看電視吹冷氣

關在家不想吸收知識呢!

燕麥片英語Oatmeal),又稱麥片麥皮,是由燕麥做成的食品。由於麥片食品的製作過程簡單,

而且省時,有些種類的麥片只要經過開水沖泡就可以食用,所以受到了許多歡迎。

燕麥片:
含膳食纖維具有許多有益於健康的生物作用可降低甘油三脂的低密度脂肪蛋白,

促使膽固醇排泄,防治糖尿病,有利於減少糖尿病的血管併發症的發生;可通便導泄,

對於習慣性便秘患者有很好的幫助;燕麥片屬低熱食品,食后易引起飽感,長期食用具有減肥功效。

此外,燕麥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E、葉酸等,可以改善血液循環、緩解生活工作帶來的壓力;

含有的鈣、磷、鐵、鋅、錳等礦物質也有預防骨質疏鬆、促進傷口愈合、防止貧血的功效。

 

 咖啡麵包  

 

材料:

中筋麵粉420g &高筋麵粉420g

即溶酵母4.5g

糖45g

鹽6g

奶油23g

巧克力75g

無糖罐裝咖啡255ml

 

1.將即溶酵母,糖,鹽用少許溫水攪拌均勻

 

2.中筋麵粉,加入1攪拌均勻

 

3.放入無糖罐裝咖啡和巧克力 加入2攪拌均勻

 

4.最後放入奶油3攪拌均勻

 

2.發酵45分鐘(第1次發酵)

 

3.15分鐘攪拌

 

   整型時光和加入燕麥片裝飾

  (請用鮮奶&蛋黃塗在燕麥片上以防燕麥片掉落)

 

4.發酵110分鐘(第2次發酵)

 

5.烤箱180 烘培 30分鐘

感謝isbryan美好回應

咖啡麵包
佐於奶茶

感謝松竹軒美好回應

巧克力麵包撒上燕麥片真的很出色且又增添了養分
單看就覺得好吃

  帶著自己做的養生麵包請朋友吃
這份分享好東西的心意讓人感動呢

感謝九月美好回應

太棒啦....太讚啦.............住在你家真幸福喔.............

感謝小雪兒美好回應

呵...一看起來就是美味啦.......
那....我自備咖啡....
晚點來喝下午茶囉......^^

感謝sammi媽咪美好回應

哇~咖啡麵包耶!
看了好想吃呀!
我是咖啡控~

感謝溫泉愛好者美好回應

好優質的咖啡麵包 好誘惑人啊^^

 

參考資料:

          百變麵包機食譜

          麵包機快樂時光

         ^ 桂格燕麥公司 官方網址

          https://tw.knowledge.yahoo.com/my/my?show=AD093281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