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杜鵑花

關於杜鵑花,有一首婦孺皆知的歌,人人幾乎都能哼上幾句:【淡淡的三月天,

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畔…】;而【杜鵑啼血】的哀怨傳說,

大家也差不多都耳熟能詳。

 

 賞杜鵑花

因此,每年的陽明山花季,許多人不顧車水馬龍,甘冒堵車塞車之苦,

不約而同地趕赴公園,與杜鵑花做最美麗的春之約會。

 

 賞杜鵑花

目前在花市花店裡,有所謂的【西洋杜鵑】,它們大部分是重瓣品種,相當嬌美豔麗。

其實它們雖有西洋之名,卻都是中國杜鵑的後裔。

 賞杜鵑花

【杜鵑花栽培土壤】:杜鵑花栽培土的酸鹼度最好在4.5-5之間,宜鬆軟而通氣良好,

如果能保持環境冷涼潮濕,必定生長旺盛。陽明山附近各種杜鵑花繁茂無比,

就是因為土壤及氣候因素兩相適合的緣故。

 賞杜鵑花

【杜鵑花種類】:玉山杜鵑、南湖大山杜鵑、森氏杜鵑、志佳陽杜鵑、

紅星杜鵑等二十餘種之多。

 

 賞杜鵑花

每天上班將機車停到萬芳醫院旁邊

整排杜鵑花盛開,

讓我上星期日忍不住拍的過癮

 

 賞杜鵑花

在拍照當下,享受拍照樂趣

 賞杜鵑花

我拍的很開心,當然也看到許多人投出異樣眼光看我

 賞杜鵑花

我不在乎別人的眼光

因為觀點不同想法差異很大

 

 賞杜鵑花

我只在乎欣賞杜鵑花美,心中也感受到歡喜心

 賞杜鵑花

如果我們太在乎別人的眼光

我們會活的很不自在

 

 賞杜鵑花

因為一舉一動都活在別人的眼光

 賞杜鵑花

那會失去本性

 賞杜鵑花

觀賞杜鵑花美如同欣賞美女

 賞杜鵑花

它的萬情風種也讓人為它如癡如醉

只想陶醉其間,忘了煩惱與憂愁

真心投入它的懷抱

 賞杜鵑花

杜鵑花的花色為什麼會這麼多﹖有時候甚至可以看到同一朵花上有幾種不同的色彩和斑紋,

這又是什麼道理﹖遺傳學研究出來的結論是:杜鵑花不同種之間的雜交相當容易,

只要花期相近,加上適當的人媒和蟲媒,配種就能順利完成。

 賞杜鵑花  

【杜鵑花養殖方法】:繁殖杜鵑花至少有五種方法,即播種、插枝、分株、

壓條和嫁接,其中以插枝法最為便捷。杜鵑花還有枝變的特殊功能,

就是某一段枝條會產生突變,開出不同色彩的花,使杜鵑品種增加。

參考資料:奇摩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