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

第一眼看到99島水族館一群魚遊來

團員們感覺真壯觀

每個人都搶拍

我當然也不落人後

對於魚名不是很清楚

如格友們知曉也歡迎告知我

在來修改文章

 

 魚

感謝九月告知

那個大頭的叫羅漢魚....................

 

羅漢魚

學名:Cichlasoma spp

  英文名:Rajah Cichlasoma和Horn
 
1996年馬來西亞的水族業者經過不斷的雜交選育,培育出一種全新的魚種——“羅漢”,並引發一鼓養殖羅漢魚的熱潮。
 
一瞬間席卷整個亞太地區,新加坡日本台灣等地魚迷紛紛競相搶購,在水族界掀起軒然大波。 羅漢魚中文總稱彩鯛,
 
意解多姿多彩的慈鯛,又名花羅漢。

  究竟“羅漢”魚有什麼獨特之處呢?若細看一尾羅漢魚,你就會不自覺被他人性化的形態所擄穫。紅潤的面頰,
 
高聳的額頭象征多福高壽,兩側形態各異的“墨斑鱗”在風水學上更有催財的妙用。

 

 魚

透明魚吸引我的注目

感謝松竹軒美好回應

乍入水族館 那一群魚好像游過來歡迎妳們呢

那一大群悠游的魚兒 好壯觀
難怪妳的視線都追逐著魚群而移動

 各種不同的魚兒出現眼前 讓人驚喜

 魚

真是玲瓏剔透魚,第一次看到呢!

感謝兔子小姐yinyin美好回應

好多魚喲!這些魚兒自在的游著,很快樂的樣子^^

 

 魚  

哈哈哈,我連拍好多張相同魚

感謝monica美好回應

看了第一張照片還愣了一下
原來不是畫~@@瞬間眼花
好多的魚^^~~
我也真該去海洋館走走了^^

魚

它游右邊我也隨著它拍右邊

感謝Elebert美好回應

好多的魚類.
看到各式各樣的魚類悠游水中.
心情也會非常愉快..

 魚

它游左邊我也隨著它們方向拍

 魚  

河豚

感謝sunmoontwins告知它的名字叫河豚

這不知是什麼魚,只知它很美

魚

好兇的表情

   魚  

好可愛魚它的名字叫獅子魚

獅子魚是夜行性,晚上開始獵捕甲殼類或小魚為食,白天則停在水中或礁洞中休息,一動也不動,

所以常成為潛水攝影最容易獵取鏡頭的對象。獅子魚屬於科中的簑亞科,全世界有5屬17種,

台灣記錄有7種,多分佈在珊瑚礁地區。獅子魚的英文俗名,除了「獅子魚」外,還有「火雞魚」和「火焰魚」的不同稱呼。

一般胸鰭鰭條癒合不分離的種類是「獅子魚」,或「火雞魚」,另一些種類胸鰭鰭條一根一根分開,好像煙火一樣綻放的是火焰魚。

 

 參考資料:參考資料:1. http://64.233.187.104/search?q=cache:057amrsTNosJ:fishdb.sinica.edu.tw/~fishdmp/fhNormal/page03-b-all/lionfish/%E7%8D%85%E5%AD%90%E9%AD%9A2.htm+%E7%8D%85%E5%AD%90%E9%AD%9A&hl=zh-TW&lr=lang_zh-TW

2.中文百科在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